小巴❤最愛沖田組

本名第一位為沖田組,第二位是蜻蛉切,偶爾會產糧

吶,春天是什麼顏色?

#大和守安定x女審
#寫的花是櫻花🌸但完全沒跟著花語的意思去寫(被打
#其實寫得一點也甜(捂臉)
#希望大家會喜歡

——大和守安定,請你回應我吧。

鈴。

他緩緩地睜開雙眼,進入眼簾的是隨風飄落下來的粉色花瓣, 一股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而少女像是等待他一樣站在眼前,微笑地向他伸出手:「歡迎你的到來,大和守安定。我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以後請多多指教。」

在一剎那間,少女的笑容與櫻花花瓣形成了一副美景,吸引著他的目光無法轉移。

「大和守安定?」見對方愣住不說話,讓審神者有些擔心輕聲呼喚。

「嗯,咳咳,抱歉。」他假咳一聲,伸出手握著對方的手,「我是大和守安定。沖田總司的愛刀之一。不好上手但我想性能還不錯。請多多指教。」

這年的春天,是他與少女的初次見面。

🌸🌸🌸

天色漸漸地亮起來,這時候的大和守安定已經梳洗一番,換上了內番服。

會這麼早起說不定是在當近待的時候開始養起的習慣吧?看著同房夥伴還在呼呼大睡,心裡頓時產生把他踹醒的念頭。

當然想歸想還不至於去實行,安定心裡歎了一口氣後便走出房間。

從他來到本丸的第一天,審神者就讓他當近待,一當就當到現在沒有變動過。他曾經問過審神者為什麼一直沒換其他刀男當近待。

她左想右想,說道:恩……好像沒有特別的理由,不過硬要說的話,安定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大概是這個原因才沒有換其他人吧?

……雖然知道審神者不是那個意思,但心裡還是有點小開心。

思想到這邊,他也到了目的地:審神者的寢室,清了清喉嚨後稍微提高聲量說道:「主人,該起床了!」

一分一秒的過去,房間裡依然沒什麼動靜。

奇怪,平時房間裡頭都會傳出「再……給我多睡十分鐘……Zzzzz」順便附上打呼聲,但現在一點回應都沒有。

不安感在安定的心裡越擴越大。

該不會……

他當下邊說聲「失禮了!」邊立馬拉開紙門進去,裡面竟沒看見審神者的身影。

畢竟自家主人是位賴床慣犯者,如果不把自家主人叫醒,她會直接睡到下午才起來,而身為近待的他自然扛起每天早上叫醒審神者起床的這份任務了。

所以當進來房間還看見寢具收好放著,心裡說不慌那是假的。

今天的太陽是西邊出來嗎?安定下意識往窗外看。

嗯,還好還是東邊升起。

然而他看見了外面有些粉色的花瓣在飄落中,「對了,今天開始進入春季了。」

那她應該是去了那裡吧?安定心裡想著,便從衣櫃翻出一件薄外套就走出房間往另一個方向前去。

來到了庭園處那邊,因為現在是春季,庭院裡的一棵一棵櫻花正綻放著,無人的走廊上讓粉色花瓣做點綴,形成了另一種景色。

而審神者在庭園的某處席地而坐,臉帶微笑地昂起頭看著樹枝上的櫻花。

看見這一幕讓安定不禁回憶起那時他們倆初次見面的情景,嘴角不直覺地上揚起來,然後放輕腳步過去。

審神者大概看得太入迷,完全沒發現安定已經靜悄悄地走過來,「早安,主人。」

「哇!」審神者當下被嚇得整個人彈起來,轉頭看清楚是自家近待後,她鼓起臉頰說道:「真是的,安定不要這樣嚇人啦!」

「是~是~」安定敷衍回應,只見他跪坐在她的旁邊,將手上的薄外套為她披上,「我說啊,雖然是春天了,但怎麼說現在還是很冷吧?」

「啊,謝謝你~」審神者微笑地道謝,「總是麻煩你了。」

「這沒什麼。」早已習以為常審神者那冒失性格的安定拍拍她的頭表示不用在意,「是說為什麼今天主人會這麼早起?」

「恩?這個嘛……」審神者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因為今天是櫻花的開花日,所以今早一直強迫自己起來才勉強趕上看到他們開花的那一剎那。」

「哦,原來是這樣。」那個常常賴床的主人竟然為了這麼簡單的原因而早起,不知該讓人怎麼吐槽好。

當然不知自家近待內心想法的審神者順手拉拉他的衣角說:「時間還有些早,安定要不要陪我一會?我想讓安定看另一個的景色。」

「……好。」安定換了姿態,有些僵硬地坐在她旁邊。「主人要給我看什麼?」

審神者笑笑地指著半空,說道:「請注意看哦~」

「?」安定隨著對方的指尖方面看去。

微風一吹來,粉色花瓣像雪花一樣輕輕地飄落下來,雖然比不上短刀,但安定對自己的偵查能力
還是有自信的,讓他順利補抓到幾個小人影跟隨著花瓣翩翩起舞,而且在樹幹上面或者半空中,也有幾個小小的身影。

小人影的背後那一對晶瑩剔透的翅膀在陽光下顯得耀眼,與櫻花相同顏色的長髮,有著跟人類一樣的五官,開心地抖動著翅膀跟同伴們玩起追逐遊戲,銀鈴般的笑聲感染了整個氣氛。

這宛如夢幻般的景色讓安定驚訝地瞪大雙眼,「主人,這是……」

「櫻花精靈。」審神者微笑著解說,「櫻花樹開花的第一天也是「他們」誕生之日,為春天帶來新希望的祝福。一般來說,就算是櫻花開花期間也很難發現到他們的蹤影。怎麼樣,很漂亮對吧?」

「嗯!」安定大力點頭。

過沒多久,一隻花精靈來到安定面前,並將手上拿著完整的櫻花花朵遞給他,「呃?這是……給我的嗎?」

小小花精靈笑著點點頭,把花放在對方手上後便飛往同伴那裡。

「哎呀,看來那孩子蠻喜歡你的,能得到花精靈的祝福可是十分幸運的事情。」審神者呵呵笑著拿去安定手中的櫻花,幫忙別在他的左耳邊,「嗯,果然很可愛呢。」

「……說什麼可愛不可愛的,我又不是清光。」安定臉紅地抓了抓圍巾嘀咕著。

審神者笑而不語,隱約地看見少年的背後飄起屬於他的櫻花。

嗯,說這句還真的沒什麼說服力。

「為什麼主人會想要給我看這個?」大概是被審神者一直看著,安定開口問道來掩蓋內心的羞澀。

「哦,這是禮物。」

「誒?」

「算上今天的話,安定來到本丸是一週年了,所以我想把我喜歡的景色送給你當一週年的祝賀物。」審神者抬頭看著嬉鬧的花精靈們,「而且我們第一次見面正好是櫻花開花的那天,雖然那時沒看到花精靈就是了。」

「沒想到妳還記得。」

「有關於安定的全~部~我都記得現在哦~」審神者調皮地強調「全部」兩字,而且完全不去掩飾那充滿惡作劇的笑容,「像是○●○●的、還是★★★★之類或者是◇★○♧■▽▲什麼的,還有那個……」

「停停停停!這些事情不需要記到現在!」安定立馬阻止少女繼續說下去,臉比剛剛還要紅上幾倍,哪些不堪設想的黑歷史只會讓他更想撲向刀解池融掉重來刃生。

「哎呀哎呀,那時的安定可是很可愛不是嗎?」

「主人!」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看到那張紅得不能再紅的臉孔,她只好停下惡作劇,免得等下少年幹出什麼事就不好玩了。

嗯,雖然真的很可愛。

審神者幫安定輕輕掃走頭上沾到的花瓣,順便摸摸頭表示歉意,「不過,看到安定有好好適應這裡,跟大家好好相處,安心不少呢。」

「主人……」安定看著審神者那張總是笑臉的面孔,心裡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給您添麻煩了。」

「說這什麼話!我可是審神者,你們的主人呢!」天塌下來由我扛!出大事由我罩!審神者挺胸這樣說著。

「是~是~您說的是。」安定聳肩,嘴角卻不自覺上揚起來。

不得不承認,他就是被這樣的主人深深吸引著。

他們家主人就是有著說不出來的吸引力,拿山姥切國廣做例子,來到本丸的第三天就已經跟她有問有答有互動,所以刀男們都喜歡她。

那,她對他來說到底是個怎樣的存在?

簡單來說,是他的主人,或者可以說在安定的心裡已經將對方納入為重要的人。

吶,主人,我啊……

「哎呀,抱歉抱歉!都這個時間了!」審神者伸了個懶腰,站了起來向安定伸出手,「那我們快點回去幫忙準備早餐吧~」

安定默默地借住她的幫忙站起身,手還是緊緊抓住沒鬆開。

「安定?」

「我……明年這個時候,我想跟主人像現在一樣一起賞櫻花……」

「不管是明年、後年還是很久很久的以後,一直都陪在主人身邊。」

說完才意識到自己說了類似像告白的對白,安定連忙將紅彤彤的臉頰埋進圍巾,「……不知您願不願意?」

「怎麼會呢!我也希望安定可以陪我!」審神者開心地反抓住他的手。

「主主主人,真的可以嗎?」安定內心激動到爆點,差點把話講不清。

「你知道嗎?這麼早起來一個人對著櫻花樹發呆也不是,自言自語也不能,所以如果有人能夠陪我聊聊天多好啊!」

……哈?

看著審神者自個兒說的開心,安定依然情況外,「……請問主人說的是?」

「啊?安定不是說要當我的『賞櫻花同伴』嗎?」審神者歪頭表示不解。

……

……

誰來告訴他為什麼自家主人會將告白解讀成這個意思啊啊啊啊啊!!!安定內心一整個欲哭無淚。

看著那雙寫滿『你不願意嗎?』的眼睛,安定歎了一口氣,在她的額頭上彈了一下,「好啦好啦,我又沒說不願意。」

「耶!」得到首肯的審神者手舞足蹈,「那我們一起期待明年的春天吧。」

「嗯。」安定無奈笑了笑。

嘛,算了,這樣才是他所喜歡的主人。

「我們快點去廚房幫忙吧。」

「好~」

吶,主人,我啊……

——會用我這一世,守護妳這一生。

(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