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最愛沖田組

本名第一位為沖田組,第二位是蜻蛉切,偶爾會產糧

《目光》加州清光x女審

♧  同為收錄在《珍·愛》裡的其中一篇
♤  可以當《初次見面》那篇接下去的發展
♢   女審名字有
♡   一樣若可以接受,祝各位閱讀愉快♪
☆   清光世界第一可愛❤



————

      他的目光是什麼時候開始無法從她的身上離開?

       一個月前?三個月前?

      還是……從他做為初始刀的那刻開始?

♢♢♢

       那是在一個炎熱的下午,雖然剛從冬季轉換成春季沒多久,但下午的陽光可不是普通的毒辣。

       心裡慶幸自己不是今天的畑當番隊的清光坐在某處走廊伸了個懶腰,「好悠閒的一天啊~~」

      清光像個慵懶的小貓咪一樣瞇起雙眼觀望著正在庭院裡的柊夜、今劍和岩融一人兩刀一起打掃。

      只要手頭上的公文趕完,加上上頭還沒發新公文的這段時間,柊夜都會安排自己跟刀男們一起做當番工作。

      原本身穿巫女裝現在換上了短袖衣服跟運動長褲,秀長的黑髮也綁成簡單馬尾加上一頂草帽的女孩和兩位付喪神聊什麼有趣話題而讓她捂嘴輕笑。

      今天也很可愛呢。像是被那笑容感染一樣,清光臉上不自覺揚起微笑。

     「哦~原來你是在看夜君啊~」

       一把聲音突然從身後傳來把清光嚇了一大跳,「不要突然嚇人啊!你這個混蛋!」

       站在清光背後的大和守安定一臉無奈地說:「我從剛剛喊了好幾次你都不回應,所以好奇你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入神,誰知道……」他捂住胸口一臉痛心表情,「你竟然一副色瞇瞇的樣子瞪著夜君看,如果在天之靈的沖田君知道的話一定很傷心。」

     「誰色瞇瞇了!小心我把你揍飛!」清光緊緊握住拳頭,似乎準備下一秒往藍髮少年身上招呼過去。

    「嘛,玩笑就開到這裡。」完全沒在怕的安定自個兒坐在旁邊,「看你這副模樣,是喜歡夜君很久了吧?」

    「誒?我我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呢!」沒料到自家拍檔若無其事地投出爆炸性發言,清光一時結巴起來。

       安定直接翻了個白眼,看那傢伙的表情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你每次看夜君的眼神跟看其他人的眼神都不一樣,是很溫柔的那種,然後臉上總會揚起惡心的笑容……」

     「喂,後面那句我可不能當沒聽見!」

     「這不重要啦!重點是你對夜君真的沒有感覺嗎?」

     「這,這個……」對於安定這樣的問題,清光支支吾吾很久都答不出來,最後終於放棄地搔頭,「是,我是喜歡她怎樣!」說完,臉上開始面紅耳赤起來。

    「喜歡就承認沒什麼大不了~」安定戲謔地指著清光說道。

    「吵死了!」清光煩躁地邊捂住紅彤彤的臉頰邊拍掉那隻手。

    「不過都喜歡她這麼久了,為什麼還沒有向她表白?」根據亂藤四郎的愛情八卦情報得知,喜歡上某人不都跟對方表達自己心意然後就能在一起吧?

    「大和守安定先生,這種事情不是說了就會成功好嗎?。」清光忍不住吐槽,到底是誰給這傢伙錯誤認知啊?

    「你們在聊什麼聊得這麼開心?」剛剛一直被討論的主角突然插入話題,讓兩人嚇了一跳。

    「啊,夜君,已經打掃完畢了嗎?」安定反應快地問道,這時才注意到今劍他們已經不在現場。

     「嗯,已經結束了。我剛剛讓今劍他們先去休息了。」柊夜微笑說道,「吶吶,你們在聊什麼?我可以參與你們的話題嗎?」

     「我們剛剛是在討論唔……」

       清光及時捂住安定的嘴巴,慌張地接話:「我們是在討論燭台切會準備怎樣的晚餐!」

     「哦,原來是這樣~」柊夜沒有懷疑地點頭,「話說你們感情真好呢。」見到沖田組良好的互動讓她感到欣慰。

    「誰跟他/這傢伙感情好啊!」兩人異口同聲地反駁,只有這點他們瞬間達到共識。

      柊夜笑而不語,感情好才會吵吵鬧鬧的不是嗎?「話說回來,我記得你們待會兒就要出陣了,現在準備來得及嗎?」

     「誒?」一句話似乎一語驚醒夢中人,兩人四目相對後下一秒大喊「啊!」,邊嘴裡喊著「指甲要來不及重塗啦!」「怎麼都好快點衝!」邊立馬往房間方向衝。

     「路上小心!」

♢♢♢

       將近黃昏時刻,出陣隊伍平安歸回,但免不了戰後所留下來的傷痕累累,而柊夜不管是輕傷還是皮外傷照樣將全部人送去手入室。

       過了半刻,最後一位被手入的清光靜靜地被柊夜細心地處理傷口,兩人都沒開口說話而顯得空間有些微妙的冷清。

       因為離結束時間有些久,百倍無聊的清光開始觀察女孩的一舉一動。
 
       只見女孩那張漂亮的臉蛋因小心翼翼地包扎傷口而顯得嚴肅,或者說這樣的表情大概只有在手入時才可以看到,明明這樣的表情看過無數次,但還是讓他看得著迷。

     『不過都喜歡她這麼久了,為什麼還沒有向她表白?』腦海突然想起安定對他說過的那句話,頭直接轉去另一邊不敢再直視。

       天啊,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想起來!我現在的臉一定很紅吧!等下我要用怎樣的表情去面對夜啊!清光的內心陷入了天人交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好了,到晚上後要睡的時候就可以把紗布拆下來。」手入結束後,柊夜似乎沒有注意到清光的異常地說道。

     「好,好的。謝謝你,夜。」

       道謝之後,原本想立刻離開的清光這時才注意到女孩沒有像平時手入結束後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反而是一張憂愁的臉孔。

     「怎麼了嗎?」因為這樣的表情似乎沒出現過在女孩的臉上,清光一下忘了剛剛糾結的問題,擔心地問道。

     「啊,抱歉,不小心露出這樣的表情。」柊夜轉換成苦笑的表情,「我在想我果然不適合當審神者。」

     「誒?為什麼會這樣想?」清光緊張地問道。

     「因為明明安排你們出陣的我應該要早點習慣你們會受傷,但不管手入多少次都沒辦法習慣。」柊夜緩緩地低下頭,「明明只要想著『他們只是刀而已,不要放太多私人感情進去』就可以了,但是……」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把你們當成人類看待而非只是附在刀上的付喪神,所以有這樣想法的我果然不適合……咦!」話沒說完,柊夜被清光緊緊抱在懷裡,頓時僵著不動。

     「那個先聽我說。」清光柔柔好聽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不管怎麼說,上戰場維護歷史是我們身為刀劍男士的『使命』,不能上戰場的刀說白了就是沒有被使用的價值不是嗎?」

       感覺到懷裡的女孩不安地掙扎著,清光安慰似地輕拍她的背部,「不過,如果換做以前的我一定會這麼想。因為現在跟某人相處久了就會發現,她不曾想過要當我們的主人,不管是稀有刀還是隨處可見的刀,她依然把我們當成一般人一樣像朋友或家人相處。」

     「所以像我這種普通的刀出陣後回來已經變得髒兮兮、不可愛了,她還是一樣細心地幫我手入,我真的很開心。」

       清光緩緩地鬆開手,看著屬於女孩那雙清澈的眼睛說道:「如果沒有妳又怎麼會有現在變得強大的我們呢?所以不要在想什麼適不適合這個問題了。」

      說完,他輕捏著女孩的臉頰,「而且比起苦瓜臉,我還是覺得妳的笑容可愛多了。」

       似乎在這個時刻,他明白到儘管自己有沒有向女孩表白到自己的心意,他都會選擇在她的身邊守護著,一生一世。

     「嗯,我知道了。」柊夜終於揚起平時的笑容,「謝謝你聽我說這些。」

     「多說了,如果有什麼心事想訴苦,可以來找我哦~」清光微笑地拉長尾音,還露出了平時隱藏起來的小犬牙。

      「呵呵,一定會。」柊夜笑著點頭。

      「那我先回房休息了,待會晚餐見。」清光站了起來走出房間。

     「啊,清光君先等一下。」柊夜也跟著出去喊著,讓對方停下腳步。

     「恩?還有什麼事嗎?」

     「嗯,你的頭稍微低下一點。」

     「?好的。」雖然不明白女孩的要求,但他沒多問什麼就照做了。

       只見柊夜伸出雙手扶住清光的臉頰,然後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微笑地說:「給清光一個小小的謝禮。」

        說完,柊夜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另一方向離開,,留下一動也不動的清光。

       剛剛……是做夢吧?當場愣住的清光想著,但額頭殘留著柔軟的觸感告訴了他這是現實世界。

       下一秒,清光捂住已經紅起來的臉頰整個人蹲下來。

       夜妳不要做出那種會讓我心臟停止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啊!

♢♢♢♢

     「啊,柊夜妳是過來幫忙的嗎?」在廚房準備晚餐的燭台切看見女孩進來便笑著打聲招呼,「啊咧,妳的臉怎麼看起來紅紅的?是廚房太熱了嗎?」

     「誒,這個嘛……」柊夜摸摸自己的臉頰,喃喃自語道:「大概是因為剛剛做了小小的惡作劇吧?」

     「哈?」

(完)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